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九)
已浏览4069
2023年 12月 14日 发布
11月8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本科新生生涯规划指导讲座”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H201室举办。我院邰浴日副教授主讲,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活动详情
 
图片

邰浴日老师从宏观角度为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本科四年学习过程中,能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培养自身的核心能力——包括独立思考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并葆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对于具体的学习过程,邰老师提出了三个“不局限于”。

一是不局限于课堂教材。建议同学们除课堂教材之外,要同时广泛阅读其他政治学经典教材和相关著作,尝试了解不同学派观点,并提醒同学们在阅读时注重培养问题意识,养成独立思考能力。邰老师以几部通识性著作为例,引导同学们进行比较阅读,尝试分析不同学术理论的特点。

二是不局限于本专业。邰老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强调了掌握多学科知识和方法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本科学习过程中了解更多人文社会科学的相关知识,尝试不同学科交叉学习,阅读不同领域的通识性著作。同时,推荐同学们充分利用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与图书资源,不断提升学术品味。

三是不局限于国内。邰老师建议,在本科学习阶段中,同学们可努力拓展国际视野,通过了解不同国家的制度安排及政治运作的过程,丰富自己对于政治学理论的认识,并利用好学校所提供的机会出境访学交流,开拓视野。
 
图片

在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在学习方面出现的不同问题,邰老师逐一耐心详细回答,并建议同学们在本科学习阶段可侧重于广泛阅读文字较为通俗易懂、内容较为丰富全面的学术著作,增强学习的自主性。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们对本科阶段学习的目标与过程有了更加清晰与深刻的认识。
 
文字|张爱阳 张雯
摄影|黄雯静
审核|邰浴日 桂骏 鲁静
编辑|邵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