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关于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已浏览20618
2021年 4 月 27日 发布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和完善学生生涯服务体系,学校定于2021年5月举办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以大一、大二、大三、研一、研二学生为主。
三、大赛目的
      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毕业生职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树立以新时代大学生幸福美好生活为追求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将大学生自身规划与国家社会发展大格局相结合。给学生提供感知职场、展现自我的机会,锻炼实践能力,加强心理素质,提高危机意识,重视生涯发展,为进入职场做好准备,以应对日趋激烈的就业竞争。
四、大赛安排
      赛事分为报名、《职业生涯规划书》筛选(初赛)、专家指导、现场展示(决赛)4个阶段。
(1)报名(5月14日前)
      本次比赛面向校内各单位征集参赛选手。报名分为单位推荐与个人报名两种。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学生,认真做好赛事宣传和组织报名工作。请各单位和个人报名选手将个人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书》(PDF版本,文件命名:院系/学部/书院名称+姓名+手机号)于5月14日前发送至邮箱:ecnusyds@163.com。
(2)《职业生涯规划书》筛选(5月21日前)
      大赛组委会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选手的简历和《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见附件1),从中评选出10名选手晋级决赛。
(3)专家指导(5月28日前)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赛前辅导。
(4)现场展示(6月4日前)
      大赛组委会组织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委会,通过现场展示和随机问题演讲等方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中的内容。在现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可选用PPT、VCR、道具等方式进行情景模拟、技能展示;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具体赛程安排随决赛名单一同公布。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比赛设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比赛设三等奖5名,奖金300元,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比赛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为组织开展赛事工作优秀的单位组织颁发证书。
六、大赛联系人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021-34756105   邮箱:ecnusyds@163.com
      大赛主办单位拥有本届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
2021年4月

 
附件1:2021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具体要求https://career.ecnu.edu.cn/web_upload/File/2021042909353436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