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八)
已浏览4071
2023年 12月 14日 发布
2023年11月17日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3年生涯启航月暨双创活动季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技能培训在学生发展空间220室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科研助理邵壮主讲。
 
图片

活动详情
邵老师围绕“如何在实践中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和职业规划”与“如何呈现个人能力”两个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展开,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提升个人的新闻实务能力并将能力呈现在简历中。

在提升个人能力方面,邵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在锻炼“采写编评摄剪”等通识技能的同时,更需要注重差异化,培养核心竞争力。他认为,同学们要培养技术素养和创意思维,利用跨学科优势,走出象牙塔,去职场中获得一手经验,在交流学习中缩小信息差。此外,邵老师还强调要克服恐惧,珍惜每一次实践课程,有效利用网络资源,将实践融入日常。

在个人能力呈现方面,邵老师建议同学们将课堂里的学习成果作为敲门砖,及时整理成果补充简历,树立量化思维,用数据将个人的能力与经验呈现出来。他认为,简历是迭代的而不是堆砌的,因此要善于断舍离,争取更多机会,为就业铺路。
 
图片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简历修改中的具体问题、未来实习方向应如何选择等提问,邵老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他建议同学们可以尽早参与实习,尝试多元化赛道,在试验中发掘个人选择,在实践中锻炼个人能力。

此次培训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务实的创新创业技能,以就业为导向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为未来迈入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字|张雯
图片|黄雯静
审核|邵壮 桂骏 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