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四)
已浏览3852
2023年 12月 19日 发布
活动一:理论联系实践 校企共育增效
  
“业界大讲堂暨第二届
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宣讲会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拓展校企双向互动,11月29日下午“业界大讲堂暨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宣讲会在我校普陀校区文史楼211举行。经管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栾赛娜主持。
 
深交所基金部王一丹带来《ETF基础知识》专题讲座。她指出,深交所聚焦服务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三大领域,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助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王老师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深交所ETF市场及重点产品,讲解了深市代表性ETF产品的定义和产品特征,例如,创业板50ETF、沪深300ETF等指数型ETF,使同学们对ETF基础知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在了解了ETF基金产品大类之后,国证指数ESG团队负责人蒙萌着重介绍了其团队打造的ESG系列指数。根据蒙老师介绍,国证ESG评价在接轨国际理念的同时,立足本土实践,从贴近ESG本质的风险识别作用出发,关注反映企业未来财务状况的甄选指标和权重设置,目前国证ESG评价已覆盖所有A股及符合互联互通资质的港股。
  
可能很多同学对如何投资ETF存在很多困惑,“ETF基金只能在牛市获利吗?”“是不是只适合股票新手?”“只用于短线交易嘛?“”ETF投资风险高不高?“”到底如何投资ETF基金呢?” 带着一系列问题,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苏华清向同学们阐释了ETF的投资策略。苏老师分别从配置型、交易性和套利型ETF介绍了相应的投资策略,逐一化解了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东方财富市场部上海地区负责人李宇驰经理就“第二届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进行了赛事宣讲。希望同学们能利用所学,积极参赛,提升实操技能。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与行业企业的全面合作,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交流互鉴协同育人的思路理念和经验做法,共同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活动二: 公务员考试指导宣讲会顺利举行

 
10月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高顿教育特邀讲师在普陀校区小教楼501举行公务员考试专题指导宣讲会。为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正在准备选调生、国考、上海市市考的同学们分析形势,制定计划。
 
高顿教育特邀讲师杨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选调生相关备考策略。从宏观层面带同学们了解了选调生是什么、选调生的优势、未来发展方向等。又从较为微观的层面介绍了包括报考时间、竞争比例等事项。同时,杨老师也为大家提出了一些选调生备考阶段的建议。
 
接着,杨老师详细讲解了关于国考和上海市选调生备考的注意事项。在考试类型、报名时间及要求、备考策略、竞争比例等方面一一进行了介绍。其中,他对国考选岗进行了特别强调,明确地提醒了备考同学在报名之初要有方法、有策略地选择报考岗位。在宣讲最后,杨老师耐心解答了学生的问题同时给出了备考建议。

活动三:安永招聘主管面对面·面试技能提升专场讲座
 
为解决大家在面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到安永大中华区校园招聘主管王峰老师做客宣讲,就提升面试技能展开专题指导。10月18日下午,“招聘主管面对面·面试技能提升”专场讲座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1114室顺利举行,会议由会计系教师连立帅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赵庆老师和学院专职辅导员栾赛娜老师出席,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全程,王峰老师依据自身二十多年从事招聘与人事管理的经验,围绕同学们最关心的话题:如何制作一份亮眼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进行经验分享,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在简历准备与投递和面试过程中的各种疑惑。
 
Part.01
如何制作一份亮眼的简历
王峰老师强调,不管是申请任何的岗位,都要先对标的公司、标的岗位有一个充足的了解。初入职场,建议选择处于行业顶级地位的公司,有利于开阔眼界、形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思维方式。同学们可以通过企业的官网了解企业的行业地位、公司文化以及着装规范等等,观察自身是否符合企业的人才需求。
在准备简历时要重点关注应聘岗位的说明与描述,将自身能力与应聘岗位人才需求相匹配的部分放在简历的显眼位置,以提高简历被筛选出来的成功率。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套用模板,但要注意内容的修改,不要犯公司名称、岗位名称与所投递公司、岗位不相符的低级错误,同时在网申时要注意年份、格式、错别字等细节问题,规避细节性错误。
 
Part.02
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在得到面试机会,见到面试官之前,王峰老师强调,首先我们需要做好功课,深入了解企业的文化以及着装要求。第二,留下充足的时间赶到面试现场,若有突发情况需要放弃面试机会,一定要用专业的方式提前告知面试官,重视诚信,切忌直接缺席,以免进入企业的黑名单。面试的最后,面试官通常会让你进行提问。王峰老师强调,一定要提前对自己应聘的岗位做好功课,准备好向面试官提问的问题。她建议问题一定要直接、简短、专业,不要问太过宽泛。
 
会议全程干货满满,互动频繁,同学们受益匪浅。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携手安永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 | 连立帅 潘雨婷
                                  排版 | 江春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