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体育与健康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三)
已浏览4451
2023年 12月 19日 发布
携手未来,共筑梦想——体健学院成功举办选调生政策宣讲暨“选调生”专题交流会
 
携手未来,共筑梦想
体健学院成功举办选调生政策宣讲暨“选调生”专题交流会
 
  1
 
  为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增进学生对选调生的了解,2023年11月10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选调生工作办公室业务主管张丹老师、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崔翔宇校友,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选调生政策宣讲暨“选调生”专题交流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胡玉姣老师主持,体健学院50多位研究生现场参加了此次专题交流会。
 
 2
  在选调生政策宣讲环节,张丹老师全面介绍了选调生政策的背景、目标和优势。她强调,选调生政策的设计与普通公务员相比,报名条件、选人方式、考试机会、选拔程序、培养目标、培养方式等都存在明显差别;选调生优势明显,与其他职业相比,具备更高的综合性和较低的不稳定性。选调生流程大致包括:发布公告、网上报名、简历筛选、笔试面试、政审公示、签约、办理手续。随后,张老师向大家推介了更多了解选调生的途径和渠道,并就选调生的工作性质及应该具备的个人综合素养一一向大家做了详实的介绍。张丹老师还就选调生专题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的现场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3
  本次选调生政策宣讲和专题交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优秀校友崔翔宇,崔翔宇校友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本人选择选调生工作的初心和心路历程,并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工作中的付出与收获,鼓励同学们确立清晰的目标,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并期待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有责任有担当的师弟师妹们加入选调生的队伍之中。
 
  4 
  这次选调生政策的宣讲活动不仅为我院同学提供了解选调生、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更是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国家政策与发展方向的大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选调生的选拔标准、选拔程序和工作取向有了更深入的把握,也更加激发了他们对选调生谋事创业、责任担当的向往,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能够有机会加入选调生的行列,为国家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