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二)
已浏览3848
2023年 12月 19日 发布
校企双向互动共铸卓越育人生态,华东师大持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拓展校企双向互动,持续助力学校卓越育人工程,11月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经管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在普陀校区举行。


华东师大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着力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推进全学段生涯引领计划、深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等工作举措,全面保障和推进了就业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介绍说,“近年来,华东师大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鼓励欢迎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高校创新资源优势与政府政策优势、产业市场优势的高效叠加,全面提升卓越育人工作成效。”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科在校企协同育人、促进就业方面的探索一直走在学校前列,希望通过座谈交流、聘任实践育人导师、续签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内涵,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01
打造实践育人平台推进实践育人协同培养


为进一步对接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合力打造实践育人平台,在校地、校企合作背景下,经管学科前期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协议,并在卓越育人、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院同协议到期的单位续签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期待通过实践育人相关活动,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平台联建共建,实现招培就一体化目标下的卓越人才联合培育。

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聘任仪式
与此同时,还举行了经管学科实践育人导师聘任仪式,实践育人导师也将联合学院教师,进一步汇聚校企合作平台优势,通过专业规划和实习实训等,推动高质量人才需求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精准对接”。

02
校企合作推动构建协同培养新体系

在深入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就业工作的新形势下,校企如何协同提升育人质量,实现双向赋能?


在座谈会交流中,与会的校企专家围绕深化校企协作、卓越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开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思路理念和经验做法,期待不断拓展协同育人的广度与深度,努力推动形成校企双向赋能的良性互动。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群工作处处长、上海陆家嘴金融城综合党委副书记何建木表示要持续推进校企供需对接,建立企业发展人才“储备库”,联合共建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实现校企之间资源共享、基地共建及人才共育。

招聘会现场
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人才金港主任徐德洁希望进一步夯实共同合作基础,并对在校企共育、产教融合工作中发挥重要桥梁作用的一线专业教师及学生工作人员给予更多的赋能,以真切掌握并传导产业发展动向和人才需求。


华东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从学生职业发展工作角度出发,介绍了学校深入开展访企拓岗相关活动情况,他表示,通过推进全学段生涯指导,构建精准就业指导与求职资源体系,期待在校企人才协同培养的深度联动中,助力师大学子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聘会现场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岳华介绍了经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工作情况,表示经管学科将坚持对接国家需求、锚定卓越航向,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企业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党建联动、实习实践基地、生涯指导、就业创业等多轨并进,构建融合发展的卓越育人生态。


当天,华东师大经管专场2023年秋季招聘会于普陀校区体育馆同步举行,40余家知名企业走进师大校园,与师大学子“面对面”交流,助力发掘核心竞争力,精准匹配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