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五)
已浏览3998
2023年 12月 14日 发布
       11月10日下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3年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研途风采,政等你来”考研经验分享会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220室召开。考研至我校的2023级硕士研究生金若盈、贾禄洋、李岩、赵新宇四位同学分别给到场的本科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活动由院学生会学术部部长黄佳欣同学主持。
图片

       活动详情
 
图片
       我院2023级政治学专业政治学理论方向硕士研究生金若盈从考研动机和考研经历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建议同学们应从学术能力和兴趣,职业规划以及家庭情况等可行性角度进行考量,在大三下半学期明确考研的方向。随后,她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收集信息到考研冲刺的时间安排。最后,金若盈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一些考研的技巧,建议同学们尽早下定决心,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和自己的复习节奏,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
 
图片
       我院2023级政治学专业区域国别与大国关系方向硕士研究生贾禄洋围绕考研动机、准备过程、目标选择、心得体会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她在经过多种尝试后明确了考研方向,在准备过程中,她对自己每个月的学习节奏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划。对于目标院校的选择,她从专业兴趣、现有资料、自身优劣势以及未来的付出说明了自己择校考虑的方面。她强调了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早开始英语的学习准备,尤其要关注时事。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在考研和找工作之间要分清主次,寻找自身学习动力,追求学习质量并做到持之以恒。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岩从考研动机、准备时间和经验心得方面介绍了自己跨考本校中共党史专业的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放平心态,劳逸结合。她建议,在复习英语的过程中要多背单词多练习,在专业课学习上可以关注时政类期刊及公众号。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专业课相关的辅助书目。
 
图片
       法学院2023级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新宇分析了自己选择专硕的原因。针对考试试题,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区分统考与自命题。在专业课的学习方面,他介绍了上网课、看教材、画思维导图、做历年真题等方法。最后,他强调在考研过程中需要及时调整心态,在院校专业选择上做好充足准备。
 
图片图片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心态的调整、参考书的选择及复试的流程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嘉宾们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及考研的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明确目标,行稳致远。
 
文字|高含笑
图片|郭峰霖
审核|桂骏 鲁静
编辑|邵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