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一)
已浏览4694
2023年 12月 19日 发布
活动一: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宣讲招聘会顺利举行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邀请企业走进校园,搭建校企协同平台。9月22日下午,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华东师范大学专场宣讲招聘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小教楼501室举行。



金才培训计划解读

会议伊始,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臧剑颖为同学们讲解了交行所特有的金才培养计划,包括培养内容;培养岗位;培养体系以及金才培养计划的优势。随后,臧经理着重介绍了交行的职位体系与职业发展路径。
 
金融科技发展规划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科技部王筱琪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关于金融科技的发展背景,紧接着介绍了交行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蓝图由“POWER”,即线上化、数字化、综合化、开放化、智慧化组成。最后王老师着重展示了交行已经取得的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其中包括开发和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助力人民币跨境清算、开发“贷+债+股+保”四位一体的科技金融服务方案、信用就医无感支付等。
 

校友求职经验分享

宣讲会最后,由华东师范大学世界经济学专业校友黄思宇(现就职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授信管理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并介绍了交通银行2022年分行金才计划。

 

同学们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和老师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关于专业培养方向、轮岗工作方式等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宣讲后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进行了华东师范大学专场面试,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携手交通银行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拓宽就业市场,畅通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案|郭静琳 黄伦杰
拍摄|李孟奇
排版|黄馨儿
活动二: 治愈校招焦虑,get多巴“安”秋招秘籍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邀请企业走进校园,搭建校企协同平台。9月27日下午,2023-2024安永秋季校园招聘暨寒假实习生校园宣讲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文史楼101室举行。

1.行业洞察,走进安永

会议伊始,审计合伙人 Land Lu为同学们介绍安永大中华区整体概况,着重强调了安永的培训投入与参与人数。而后 Land Lu从声誉、视野和环境三个方面介绍审计,认为安永秉承多元、平等、共融的文化,且提供开放灵活智能的办公环境,整体对于职场新人非常友好。接下来他介绍审计中的团队,多个团队的协作能够有效解放双手,提升工作效率,帮助审计在数字化审计方面获得长足发展。

税务部高级经理Hannah Hou为大家介绍了安永的税务线,包括税务合规及咨询、国际并购重组税务服务与咨询、间接税服务与咨询、税务信息化、人力资本咨询服务以及税务及商务服务与咨询,并细致讲解这些团队分别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Hannah尤其强调了安永中大家能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友,由于安永对于专业的宽容性,大家都拥有多元专业背景,能够专业互补、团队互助。同时安永提供自主培训的平台EY Badge平台,能够帮助大家拓展自己的边界,带给大家多元化发展的机会。在一次又一次的项目中,能够快速成长,也能很透明地看到自己的晋升路线。
 

2.缤纷校招 项目揭秘

今年的招募项目分为内地就业机会与香港的就业机会。对于内地而言,毕业生招聘针对2023及2024应届毕业生,实习生招聘主要面向2025应届毕业生优先,面试时间主要集中在十月下旬的周末。在申请渠道方面,开放了小程序,手机端网申入口和网页端三个渠道,在三个渠道下都可以清晰地看见招聘岗位。在第一年拿到全职offer的基础上,在实习后,如果表现优异,安永精英项目能够帮助你提升将offer等级,获得优于同龄人的offer。而对于香港而言,整体网申、面试等等将晚于大陆一个星期。



3.互动交流 自由问答

同学们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和老师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老师们也对同学们关于专业培养方向、工作分线方向等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宣讲会最后,由Land与Hannah问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其中包括有关人工智能与ESG的发展问题。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携手安永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拓宽就业市场,畅通就业渠道,助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图 | 吕阳明
文 | 刘楠欣 江春珺 王诗婷
排版 | 徐萌 
活动三: 中国人保资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协同,提高博士生就业质量,10月19日下午,在普陀校区理科大楼A914举行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招聘座谈会。

活动伊始,由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汤晓诚为大家讲解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公司历史以及组织架构。在讲解中汤老师提到,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是“共和国保险业长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投资旗舰,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1.5万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上海。

随后,中国人保资产博士后研究员陶志鹏详细介绍了工作站的工作氛围、薪资待遇以及平台晋升等。他提到,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9年设立,是国内保险资管机构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站指导专家力量雄厚,将为博士后提供充分的研究资源、完善的服务保障、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越的工作条件。

活动末尾,两位老师耐心解答了参与座谈博士生的相关问题,其中包括简历投递形式、面试流程以及工作地点等。
中国人保资产作为一家管理资产过万亿的资产管理公司,为高校博士生提供了优越的就业平台。同时,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就业合作,推动并落实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活动四:校企协同 | 德勤华师大专场校友座谈会顺利举行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邀请企业走进校园,搭建校企协同平台。10月23日下午,德勤2023-2024秋季校园招聘华东师范大学专场暨校友座谈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田家炳楼120室举行。


行业洞察,走进德勤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来自德勤不同部门的3位校友。
税务部门的高级经理Sylvia作为华师大金融学专业校友为同学们介绍了德勤的历史由来,数字资产规模,收入规模,office数量,以及德勤的人才价值主张。而后她介绍了德勤具体的业务线分布,其中强调了跨部门间协同合作的重要性。
风险咨询部门经理Camille目前从事金融数据相关的方向,目前已经在德勤工作三年,她分享了德勤是如何帮助自己拓宽视野和实现自我价值的,也提到如何去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审计及鉴证部门高级审计员Yvonne来自华师大会计专业,主要负责金融相关项目,给同学们分享了专项审计项目的经验,也让我们了解到一个审计员工作的一天是怎样的。

小组访谈活动

随后主持人也对几位校友嘉宾做了深入的访谈,她们从自身的个人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德勤的成长故事,有趣的经历,坚定选择德勤的理由。从她们的分享中让同学们更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以及了解如何提前做好准备,去应对未来校园到职场身份的转变。

01
为什么选择德勤?留在德勤的理由是什么?  
在德勤能够让你接触很多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客户,可以帮助你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加深对不同行业的理解。当你在工作过程中切实帮助到客户的时候,也会感觉到非常有成就感。德勤也拥有对员工完整的培训体系,和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员工也有内部转岗,或者去海外学习交流的机会,可以帮助到你吸纳最前端的理念和不同经验。灵活的办公时间,多元包容的文化也能让员工在工作中不断吐故纳新,培养自身各方面的能力。
02
进入德勤后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随着数字化的进程,给行业也带来了很多变化,而我们要顺应这样的变化需要对数字化有更深入的了解与运用。而对数字化的运用需要我们跟随数字化进步的脚步,学习全新的知识,钻研相关的东西,观察国家相关的动向,把最新的数字化技术融合到现有流程中去,使之更完善更有效率。
03
德勤有一些什么福利呢?
德勤对于员工在获取职业资格证书方面给与非常大的支持。比如在审计方面,为鼓励员工考出CPA, 公司不但给与员工设置了考试假期,同时公司也会给到很多专业的培训资源和课程的支持。拿到资格证书的同事还有额外的资格津贴等。另外工作之余,well-being也是德勤的一个重要的理念,比如出行、电话费福利等等,同时公司也有跑团、足球队、心理相关的各种club,帮助员工在工作之余也可以探究自己的爱好。
04
在正式步入社会前,作为大学生可以提前做一些什么?
首先要好好学习,无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是英语能力的提升。其次也可以尝试考证,考证本身不是一个目的,但是在考的过程中可以积累一些相关的知识。同时积极参加活动,在学生会锻炼了自己的交流沟通组织等能力。同时也建议大家多尝试几份实习,并非需要多深入的了解,而是尝试让自己适应职场的环境和工作的节奏,帮助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劣势,和更清晰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德勤校招流程介绍/实习项目介绍
最后,德勤校园招聘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校招的流程和适合不同年级同学的实习实践项目。
对于2024届应届毕业生秋招:秋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网申在10月31日截止,对德勤感兴趣的应届生们可以赶紧抓紧时间投递。
 
拍摄 | 聂王玉娇
文案 | 刘楠欣
 排版 | 郝好
活动五:腾讯销售培训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邀请企业走进校园,搭建校企协同平台。11月3日下午,腾讯销售培训生宣讲会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教书院234室举行。 


“听一听” • 了解腾讯
 CSIG业务及销培生项目介绍
 
腾讯云运营商Nathan首先介绍了腾讯公司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的定位、“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核心价值观、以及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等,并由此引入腾讯产业互联网的服务窗口——CSIG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详细介绍了腾讯云这款产品的成绩和内容。
随后,Nathan和腾讯CSIG招聘经理雨晴共同向同学们就腾讯产业互联网的销培生项目,包括CSIG销售培训生的工作内容、培养途径和选拔流程进行了介绍说明。

 
“聊一聊” • 了解腾讯
销培生们的真实工作体验
 
销售培训生代表王锐先分享了自己由一位纯工科生转为销售人员的过程,并借此讲解了腾讯销售培训生的选拔要求。他强调这份工作的两大成功要素——真诚和专业。

 
“答一答” •  Q&A
 
同学们积极提问,对“销售人员一周工作安排”、“腾讯企业氛围和销售培训生的具体培养过程”、“面试官们主要关注的候选人素质”等问题积极提问,三位老师耐心解答,并分发周边小礼物。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活跃。

 
“试一试” •  即兴面试
 
在此次活动现场,挑选了6位同学参与即兴面试,该场面试前3名可以直接通往腾讯正式面试现场。首先请同学们逐个谈了谈关于“对销售岗位的理解”、“为什么想应聘销售岗位”和“为什么认为自己合适做销售岗位”。最后,Nathan和王锐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和建议,最终确定四位24届优秀同学赠与面试直通卡。


活动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校招宣讲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合作的秋季校园宣讲招聘会,在中北校区文史楼203举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徐晓焱,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运营管理部杨海洋以及中信证券2020届校招管培生赵若辛作为宣讲嘉宾进行宣讲。
 
中信证券宣讲会

宣讲伊始,营业部总经理徐晓焱为同学们讲解了证券行业的相关知识以及中信证券的历史文化,详细地说明中信证券在上海区域内的业务、发展目标、定位、业务优势、专业客群等情况,让大家了解到中信证券作为头部券商在行业内的发展情况。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述了上海分公司的业务能力以及对于2024届校招管培生的培训计划。他强调,中信证券以“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为愿景,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随后,杨海洋经理就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的招聘要求、工作环境以及业务部管培生的晋升路线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尤其是应届生们进一步明晰了未来的求职方向和发展空间。
 
在会议末尾,赵若辛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就职经历以及为何在众多选择中选择了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她认为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宣讲会结束后,中信证券的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交流环节,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为24届的同学安排了专场结构化面试。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的就业合作,推动并落实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图 | 房雨佳 
文 | 李孟奇 
  排版 | 江春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