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2021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
已浏览22330
2021年 4 月 28日 发布
2021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

一、赛事简介
“2021年中国大学生保险数字挑战赛”,是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唯一工作日报《中国银行保险报》、中国保险学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组成的大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大数据研究院协办,知乎作为内容合作平台的校园综合赛事项目。旨在打造专业、权威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大学生保险科技类赛事,为大学生提供了解保险行业数字科技战略前沿趋势,展现自我、挑战自我、增值成长的舞台。
2021届大赛赛制全新升级,突破以往区域选拔模式,面向全球范围选拔优秀人才。大赛将聚焦产品和数字双赛道,共分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赛段,并为全球参赛选手在各赛段准备多元奖励池及权威赛事证书。同时本次大赛将联合内外部行业顶级导师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培训,优秀作品可获赛事成果研究孵化机会,欢迎广大优秀学子及高校参与!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球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
2、组队要求:
同校组队(可跨年级跨专业),每队1-3人,不可重复组队;

三、赛程设置
1、初赛作品上传阶段:4月26日-5月31日
2、初赛作品评审阶段:6月1日-6月10日
3、复赛阶段:6月下旬
4、全球总决赛:7月底

四、奖项设置
初赛:
校招专属内推码成功提交有效作品即可获得平安产险2022届校招专属内推码,享有简历优先查看权。
复赛:
赛事周边纪念品1份
赛事全球20强荣誉证书
平安产险一日职场体验
平安产险2022届校招初面直通卡
全球决赛:
1、冠军:100000元人民币+平安产险2022届校招offer
2、亚军:20000元人民币
3、季军:10000元人民币
4、高能创见团(两支):3000元人民币
高能创见团为入围决赛的非三强队伍
5、创见未来之星(一支):3000元人民币
创见未来之星为入围决赛队伍中评选出的一支最具人气队伍
6决赛入围大礼包:
平安产险2022届校招终面直通卡
赛事专属荣誉证书及奖杯
专业赛事培训及专家辅导
平安产险总部梦想之旅
平安产险决赛纪念礼盒

注:
①以上奖项各赛道单独享有
②两大赛道均可获得大赛荣誉证书及奖杯
③非应届生可保留平安产险2022届校招相关奖励资格
 
  • 赛题简介

产品赛道
赛题背景:
日常生活中充满着各样的潜在风险,如: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为家庭带来的高昂医疗费用负担,保险产品可以为这些风险提供有效保障,使社会大众、普通家庭也能够享受更好的生活和医疗健康服务。特别是在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发生时,比如火灾爆炸、传染病爆发等,保险所具有的互助共济和经济补偿的功能发挥更加明显,为维护政府、企业和个人之间正常、有序的社会关系创造了有利条件,减少了社会磨擦,起到了“社会润滑器”的作用,大大提高了社会运行的效率。
现今,除了汽车保险外,居民的个人保险覆盖率还是处于较低的水平,很多客户对非车险的感知不强,购买意愿低。因此,本赛题旨在提高国民保险意识,挖掘居民的保险需求,提高保险的覆盖率,对充分发挥保险社会公益作用,改善居民的生活幸福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个人非车险:指针对个人客户的意外险、短期健康险、责任险、家财险、宠物险等。)

赛题阐释:
请从普及居民保险意识,提高非车保险产品的覆盖率,充分发挥保险社会公益性的作用角度出发,为平安产险设计一套从激发客户需求到客户购买、客户运营的个人非车险线上营销方案。方案可围绕以下三个重点进行设计:
①从保险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居民的生活面临的风险角度,挖掘居民的保险需求;
②让客户在更合适的场景了解保险、感知保险、购买保险;
③承保后有更多的触点与客户互动,包括但不限于理赔承担保险责任、为未出险的客户提供保险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促进客户对保险的认识和感知。

数字赛道
赛题背景:
2020 年,在疫情和车险综合改革的影响下,车险保费增速下滑,而非车险保费却依然保持较高增速,同比增长 10.58%,保费收入占比提升至 39.3%。对比过往数据分析发现,约 60% 的非车险产品是在车险销售场景下随车购买。这一数据表明,车险作为刚需产品,为非车险等多种保险产品销售提供了有效通道。将数据与实际业务进行结合,用于预测车险客户在车险销售时的非车购买意向,不仅能提升销售队伍的销售效率和销售收入,还能丰富保险产品种类,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消费选择,提升整体客户价值。充分运用智能算法与大数据技术对保险赋能,不仅是业务端的迫切需要,更是一个企业在数据时代打造数字驱动型业务的重要标杆。
赛题阐释:
基于赛事官方提供的数据及建模分析平台,参赛者需要充分运用数据中所含的信息以及结合非车保险的业务特点,进行合理的数据预处理并完成数据处理及分析,预测每一个标的(carid)对于非车产品的购买意向。

注: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查看
 
  • 报名入口
大赛报名官网:https://www.heywhale.com/landing/pingancx
产品赛道QQ群:812335465
数字赛道QQ群:740374031
关注平安产险招聘公众号,获取更多赛事最新信息

 
  • 赛事声明
   参赛者应本着诚实、公平的态度参加比赛,如在以下情况出现违规,大赛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者所在队伍的参赛资格,情节严重者将通报参赛者所在高校并追究其违法责任。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参赛团体,主办方默认其将遵守以下不可撤销声明:
1、参赛作品原创声明
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商标权及其他知识产权或商业秘密等合法权益。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含开源社区)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
进入复赛后所有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他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收回奖励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
参赛者应当知悉并同意以下内容:
进入复赛的所有获奖作品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大赛组委会独家拥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大赛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开源和宣传等权利。
参与本次赛事指导的高校单位及高校老师,经平安产险审核授权后享有对其指导的作品进行二次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期刊等相关权利。
3、数据保密
在大赛举办期间,未经组委会同意,参赛者禁止公开分享与赛事相关的数据、模型和代码。对于大赛提供的数据(数据集),参赛者须仅在比赛场景下使用,同时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比赛之外的任何数据参赛,并于比赛结束后立即删除。对于不提供下载的比赛数据,参赛者不得以任何形式擅自复制、下载或获取。
4、免责声明
比赛中所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引起的纠纷,一律由参赛者或参赛团队承担法律责任(主办方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