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经济与管理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三)
已浏览3877
2023年 12月 19日 发布
活动一:B站——活力与快乐的聚集地

 
为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推进访企拓岗系列工作。11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三十余人前往哔哩哔哩上海总部(以下简称B站)进行参访。
 
参访伊始,在B站校招负责人香菜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国正中心3楼B站的主要活动区域。对员工休闲娱乐的用餐区、游戏区、健身区以及独具B站特色的专利文化墙进行了是实地参观,充分感受到了B站年轻活泼的工作氛围。

接下来,师生一行来到会议室,香菜对B站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企业文化价值观等进行了深入介绍。
B站于2009年正式成立,作为一个有用有趣的综合性视频社区,B站满足了用户各种各样的消费需求,其业务范围包含了直播、游戏、电商、漫画、电竞等多个方面,营收主要来源于增值服务(大会员、直播)、电商(会员购)、广告、游戏等方面。B站以“社区优先、合作共赢、正直诚信、极致执行”的企业价值观,致力于达到为用户创造一个美好的社区为创作者搭建一个舞台、丰富年轻一代中国人的日常生活的使命愿景。

最后,香菜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B站的校招培养B-STAR计划以及企业面试的评价维度,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大帮助。

分享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特别设置了问答环节,围绕着宣讲相关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 都积极踊跃地参与。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携手B站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合作,拓宽就业市场,畅通就业渠道,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活动二: 参观摩根大通,体验跨国金融巨头
走进摩根大通 

为促进实践与教学的有机结合,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反思探究的能力,作为会计学系课程改革之企业访学的第一站,2023年9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组织了一场沉浸式企业参访活动, 50余位师生一同前往摩根大通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摩根大通基金”)参观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老师、会计学朱松教授、系主任连立帅副教授、郝东洋副教授、刘白璐博士和2023级会计专业硕士生、2021级会计学本科生参加。
在此次企业参访活动中,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摩根大通基金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观以及核心业务等。


初见摩根

摩根大通基金,是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使命,并以市场洞察力和投资专业知识为驱动力。通过深入的市场研究和专业的资产管理团队,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在摩根大通基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公区域,近距离接触到了摩根大通基金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环境。随后,工作人员与全体师生在大厅进行了合照。

 


走近摩根

接下来,全体师生与摩根大通基金的前辈们在会议厅进行了深度交流。
 
首先,公司副总经理郭鹏先生进行了欢迎致辞,在表达对华东师范大学师生的欢迎与祝愿后,他简单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老师在表达对摩根大通基金领导的感谢后,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的发展与经管学科的独特优势。最后,赵老师期望借助此次企业参访机会建立起学校与摩根大通基金的长期沟通机制。
 
接着,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叶文超女士介绍了摩根大通基金的人才发展观和人才培训概况。在叶经理的讲述中,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金融人士应该具备的“三心”,即热爱之心、好奇心、不忘初心。
 
随后,公司资深环球策略师朱超平先生通过介绍环球市场纵览产品,以专业化角度探讨了宏观经济和投资周期的关系、近期中国经济、树立长期及多元化投资理念等干货知识。
接下来,在研究部总监兼基金经理朱晓龙先生、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债券投资部基金经理周梦婕女士以及研究部消费组组长蔡云翔先生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与其开启了激烈的“圆桌会”。
 

三位职场前辈以自身的职业经历阐述了会计知识在行业研究中的基础性与重要性、所在岗位的关注点与人员素质等。在这场精彩的宣讲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向职场前辈提出了一系列专业问题,场面十分活跃,讨论气氛极其浓厚。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主任连立帅副教授与摩根大通基金客户营销部总监马永亮先生进行了总结,表达了此次企业参访的难得,并祝愿学校、企业及所有师生能够发展的更好,并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砥砺前行,做好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工作,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活动三:走进企业 | 腾讯参访,大厂我们来啦!
 
大家还在为不了解互联网企业在发愁?
还在四处打听知名企业的用人标准?

拒绝焦虑!
大厂风采
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进企业”系列活动将带领同学们一同前往“互联网巨头”之一——腾讯,一起来探秘大厂风采吧!

公司简介
PART
01
腾讯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品质。
  • 腾讯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
  • 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向善的宗旨。
  • 腾讯的通信和社交服务连接全球逾10亿人,帮助他们与亲友联系,畅享便捷的出行、支付和娱乐生活。
  • 腾讯发行多款风靡全球的电子游戏及其他优质数字内容,为全球用户带来丰富的互动娱乐体验。
  • 腾讯还提供云计算、广告、金融科技等一系列企业服务,支持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业务发展。

看完介绍,大家是否对腾讯这家龙头企业更加感兴趣了?
那就快来报名参访吧!

在这里大家能够:
  • 走进腾讯感受企业文化
  • 深入了解腾讯业务情况
  • 获得一手校园招聘信息
活动安排
PART
02

走访时间:10月17日(周二)下午2点
参访形式:包车往返
参与活动人数:35人(报名成功的同学将会收到短信通知)
报名截止日期:报满将关闭报名通道

活动三:中国万向集团,大型金融科技运营平台参访 
 
企业简介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融、科技与服务相关产业发展的大型金融科技运营平台。我们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业的初心,让金融回归第一性,用金融+科技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 中国万向成立于2007年,是经过国务院批准使用“中国”字号,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的民营企业,公司总部在陆家嘴。
· 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管理各类资产规模超4000亿元;
· 中国万向拥有全市场金融业务,以寿险公司作为旗舰,配置了资产管理、第三方支付、公募基金、期货等服务功能,同时与信托、融资租赁形成多元金融业态,共同构建中国万向大资管体系;
· 近年来,中国万向在金融科技领域持续发力,在自有“通联数据”和“万向区块链”为主体公司的牵引下,不断拓展金融科技场景应用,打造金融控股平台下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 中国万向旗下拥有民生保险、通联支付、浙商基金、民生通惠、万向信托、万向租赁、通惠期货、通联数据、万向区块链、万向共享等10余家公司。

行程安排
一、时间
10月27日(周五)14:00
二、地址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陆家嘴西路99号万向大厦5楼)
三、日程安排
1.13点15分中北校区枣阳路788号停车场集合,包车往返
2.公司介绍&金融行业热点趋势分享
3.校招计划及招聘岗位介绍
4.校友面对面交流
5.参观中国万向职场
6.返程
四、参与人数
50人(报名成功的同学将会收到短信通知,报满将关闭报名通道)
五、特别事项
本次参访活动将与校招联动,2024届的同学可现场投递简历(纸质版或电子版均可)!
2024届校招目标专业:金融学类、经济学类、会计学、财务管理、数学类、统计学、管理学类、计算机类等相关专业。


活动四:普华永道参访活动
  
企业简介
普华永道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隶属普华永道美国咨询,是普华永道全球交付模式的中坚力量。优创中心旨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具有竞争力和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在核心项目开发、企业资源计划(ERP)、应用集成、数据管理、诸如手机端和云端的新兴技术开发、管理服务、业务流程执行和项目管理等领域的支持。ISO和CMMI 2.0第五级别的认证更是证明了已达到最优化管理的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拥有全面人才和采用全球交付模式的普华永道咨询当中的一个核心和战略性组成部分,优创中心正日益活跃、不断发展。优创中心团队在流程管理和交付能力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使优创中心成功收获了忠实的顾客源,也树立起了卓越的企业口碑。
 
参访安排
时间:
12月22日(周五)下午14点-16点
日程安排:
1、企业文化介绍
2、业界讲堂(例如业务数字化、商业分析师探秘等内容)
3、校园招聘相关介绍(校招及实习岗位投递)
4、模拟群面及简历、面试指导
5、公司参观
参与人数:
30人(报名成功的同学将会收到短信通知,报满将关闭报名通道)
参访形式:
校内包车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