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美术学院生涯启航月系列活动
已浏览3930
2023年 12月 19日 发布
就业是每位毕业生共同关注的话题,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为更好地开展美术学院学生的就业指导辅导,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2023年10月-12月期间开展了六场华美就业工作坊就业分享会,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观念、提升就业技能。

2023年10月15日,第一场华美就业工作坊分享会,邀请了2019级美术学(师范)专业优秀毕业生王梓瑜作为分享嘉宾,王梓瑜目前担任苏州中心小学美术教师岗位。她根据自身求职历程,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本科毕业生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岗位的求职经验: 要在有限的学习生涯中,尽可能充实自己的实习经验,并对学习成果进行归纳整理。 及时通过互联网渠道了解各地的教育政策和就业动态。 在求职的过程中需要保持良好的耐心和韧性,不断地改进和适应当前求职环境,以此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2023年10月18日,第二场华美就业工作坊——考研专场经验分享会,邀请原华东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现2023级研究生郑可逸和龚一言作为主讲人,分享自己考研成功上岸的心得经验。 两位同学分别从制定备考计划和考试答题技巧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验。郑可逸认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要合理制定备考计划,充分了解考试科目及重点,针对不同的院校、专业,制定不同的备考策略。龚一言着重介绍自己的考试答题技巧,根据试题的结果分析,调整备考策略,强化薄弱环节。 在互动环节,郑可逸和龚一言就考研的困难、技巧和心态等方面与在场学生进行充分交流,本次工作坊活动为想要继续在学术研究领域深造的同学搭建起对话桥梁。



2023年10月27日,第三场华美就业工作坊——中小学教师专场分享会,邀请2023届优秀毕业生杨惠中,她现就职于上海七宝中学浦东分校,杨惠中在分享会中强调: 要全面的认识自己,清晰自身定位,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脚踏实地的制定就业计划。 提供简历制作经验的指导,并且分析了当前国内目前大部分城市考编的现状。 要主动去关注各地区的招生要求和政策变动,提早规划好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奋斗目标。


2023年10月27日,第四场华美就业工作坊——选调生、高校辅导员、公务员专场分享会,邀请了2023届优秀毕业生韩梦龙,现就职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高等研究院专职辅导员进行线上交流。韩梦龙从职业定位与应聘要求、复习策略与考试技巧、薪资待遇与发展规划、个人求职经历心路历程四个方面展开: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国家高素质的人力资源,需要将个人的发展和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 适应疫情后的新形势,持续关注就业信息,及时搜集就业资源。 多参加招聘会,多总结经验,提高就业实战技能。 新时代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要做到不依赖、不等待,主动出击,不忘初心。



2023年11月13日,第五场华美就业工作坊——江浙沪中小学教师面试专场分享会,邀请2023届研究生优秀校友张捷愉,她现就职于杭州市春晖小学美术教师岗位,张捷愉分享了自己在江浙沪地区中小学教师岗位招聘中的求职经验:求职简历的优化方式、美术教育与新课标下的教学策略、提升教学效果的有效方法、精准投放与提前准备的重要性、重视高校招聘会以及调整心态、拒绝焦虑。 张捷愉鼓励毕业生,理性看待就业竞争,保持平常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不盲目跟随,提早行动,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2023年11日22日第六场华美就业工作坊——企业公司专场分享会,邀请2020级研究生张子恒,他在读期间创立POSSIBLE ART艺术创意机构,并担任艺术创意总监,与其经纪人兼合伙人共同主持本次分享会。 张子恒从艺术执行、设计师的角度分享了求职过程中作品集的制作、如何在作品集中突出自己的个人特色以及在现阶段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的途径方法。 合伙人Kerry陈则从艺术品经纪人的角度分享了相关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素质:要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执行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表达技巧,具备丰富的组织策划活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