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网账号登录×
 
 
 
ValidateCode
登录

提示: 如在求职中遇到对方通过短信、微信、邮件等方式要求支付报名费、考试费等费用,请大家务必谨慎分辨,以防被骗!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 返回单位信息页面
    行业:科学研究 性质:事业 城市:南通市
    职位信息
  • 2024 2 7 Feb
  • 高级光学成像工程师、光学成像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等 本信息已被浏览48
  • 职位类型: 全职/兼职/实习均可
  • 招聘人数: 26
  • 职位详情: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2024年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是由北京大学与南通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于2019年11月成立,坐落在风景优美、环境宜人、配套齐全的南通创新区紫琅科技城。
    光电院在北京大学和南通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北京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以及南通创新区的政策优势,围绕先进光电材料、器件、装置和系统中的核心科学技术问题,开展前沿引领创新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孵化科技企业,集聚培养高端英才。目前,光电院已在南通建立先进光电技术领域的研究室8个,建成聚焦光电领域的科创孵化平台(众创空间/孵化器),正在建设先进光电器件微纳加工与测试创新平台。此外,还在北京大学本部设立了前沿创新中心。
    光电院聚焦光电领域,致力打造成为“扎根南通、国际领先、中国特色、北大气派”的新型研发机构。值此光电院快速发展之际,我们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谋发展,共同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光电研发和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
    一、招聘原则
    坚持“按需设岗、公开招聘、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应聘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品行端正。
    2.享有公民的政治及民事权利。
    3.根据具体岗位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历。
    4.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三、工作地点
    研究院位于风景优美、环境宜人、配套齐全的南通创新区。
    详细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崇州大道60号紫琅科技城15号楼。

    四、研究室/平台简介及招聘岗位信息
    (一)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
    高分辨显微成像研究室(High Resolution Microscopic Imaging Laboratory)致力于发展高端光学显微装备的产业化。研究室联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开展多模态显微成像系统的研制,以实现对第三代半导体的精准三维表征和对活细胞的高效、快速、三维高分辨率成像。研究室也自主开发飞秒/皮秒光纤激光器,以作为显微镜的配套光源。研究室已搭建多套高分辨多模块显微成像系统,相关技术指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此外完成了多个波段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制。目前已具备对活细胞微纳结构无损、三维、长时程的可视化检测能力。
    (1)高级光学成像工程师
    岗位职责:
    1.针对不同的成像应用需求,设计解决方案并独立完成光学成像系统的搭建。
    2.配合机械工程师,完成光路的设计和光学器件的选型。
    3.配合软件算法工程师,完成电控器件的选型和逻辑梳理。
    4.收集和调研行业前沿成像技术,对显微成像领域的先进技术进行验证,洞察行业技术发展方向。
    5.参与研究室承担、参研和合作的科技类项目。
    任职要求:
    1.光学工程、光电子学、分子影像、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深入了解光学成像领域的国内外前沿技术,主持或参与过光学成像相关领域项目,具有显微成像系统搭建/研发的经历者优先。
    3.具有使用科研级显微镜并应用于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等领域的研究经历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已发表SCI论文者优先考虑。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协调能力。      

    (2)光学成像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光学设计、光路搭建与实验验证、光学零部件的选型。
    2.参与显微成像装置的系统研发、操作及仪器维护。
    3.负责光学元件与系统的测试。
    4.负责设计光学实验方案,可独立进行验证实验。
    任职要求:
    1.光学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光电子技术、光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几何光学、物理光学、光学设计等光学专业知识。
    3.有从事过光学设计、光学成像系统设计等显微镜系统设计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已发表SCI论文者优先考虑。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协调能力。

    (3)应用测试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光学显微成像的测试使用,并同研发团队进行需求应用反馈和对接。
    2.负责细胞生物学平台所属细胞间和实验室日常维护,外来测试人员的管理,组织培训等事务性工作。
    3.参与实验室的预约培训管理和普通显微镜、高分辨显微镜等仪器的协助操作使用、日常运营维护等。
    4.负责研究室资料文档的撰写、整理归档及日常管理。
    5.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具有细胞生物学、生物光子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多种光学显微镜例如共聚焦、转盘共聚焦等显微镜的使用经验。
    3.具有细胞培养经历,有干细胞、肿瘤细胞等培养经验者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4)硬件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设计和开发电路板,包括电路设计、原理图绘制和PCB布局,并与团队成员合作进行验证和测试。
    2.开发和实施嵌入式系统,包括选择适当的处理器、编写嵌入式软件和进行系统调试。
    3.对产品的电源系统进行设计和优化,确保稳定和高效的电源供应。
    4.参与产品的整体架构设计和功能开发,与软件工程师和团队成员密切合作。
    5.解决硬件相关的问题,并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6.负责相关技术文档的查询、撰写和管理。
    7.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或相关领域优先考虑。
    2.具备电路设计和PCB布局经验。
    3.熟悉常见的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熟练使用EDA工具进行原理图设计和PCB布局。
    4.具备嵌入式开发经验,熟悉C/C++编程语言和嵌入式软件开发流程。
    5.熟悉电源设计原理和技术,具备电源稳压、开关电源和电池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6.熟悉常用的通信接口和总线协议,如UART、SPI、I2C等。
    7.具备良好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独立工作并承担责任。
    8.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档编写能力,能够清晰表达设计和实现细节。

    (5)光学成像工程师(光学层析成像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光学层析成像系统的研发、实验、设计、装调等工作。
    2.负责处理、解决产品在研发、测试、生产过程、应用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3.负责相关技术文档的查询、撰写和管理。
    4.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物理、光学工程、激光技术、光电子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具有光学层析成像系统开发或使用经验者优先考虑。
    3.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已发表SCI论文者优先考虑。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4.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光学或机械设计软件或模拟软件(如Solidworks、Matlab、Origin等)。
    5.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6)软件工程师(图像处理算法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光学显微成像系统相关的机电控制。
    2.负责图像处理和数据处理相关算法的设计与开发。
    3.负责光学显微成像系统相关桌面软件的开发。
    4.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具有软件开发和计算机视觉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图像/视频分析与处理等相关领域技术和应用;有开发桌面应用程序的经验。
    3、具备较强的代码开发能力,熟练掌握C/C++、Python或C#等语言。有CUDA、OpenCL、PyTorch或TensorFlow等经验优先考虑。
    4、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够独立完成具体算法的设计、决策、开发等具体工作。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7)软件工程师(软件开发)
    岗位职责:
    1. 负责光学显微成像系统相关的光机电同步控制。
    2. 负责光学显微成像系统相关桌面软件的开发。
    3. 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 具有软件开发和计算机视觉等相关专业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
    2. 熟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图像/视频分析与处理等相关领域技术和应用;有开发桌面应用程序的经验。
    3. 具备较强的代码开发能力,熟练掌握C/C++等语言。有CUDA、OpenCL、PyTorch或Tensorflow等经验优先考虑。
    4. 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够独立完成具体算法的设计、决策、开发等具体工作。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 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二)光电子芯片与信息系统研究室
    光电子芯片与信息系统研究室(Photonic Chip and Information System Laboratory)致力于硅基光电子技术研究和产业落地,与北京大学光电子芯片与信息系统创新中心(PCISIC)共同打造硅基光电子领域的产学研用新高地。以硅基光电子芯片、CMOS电芯片为基石,以多芯片光电高速共封装技术为支撑,建立硅基光电子领域从芯片设计到测试再到光电一体化封装的全链条平台,实现自主可控的国产化光模块的研发和制造。目前已推出了一系列硅基光电子芯片和多芯片高速光电一体化封装模块,应用领域覆盖5G通信、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激光雷达、微波光子等。打造硅基光电子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光电芯片设计、MPW及制版、光电芯片/模块测试、多芯片模块化光电封装等定制化服务。
    1)副研究员
    岗位职责:
    1.负责硅基光电子集成芯片设计和封测,并发展其在光通信、光传感和光计算等应用开发。
    2.开展光电子模块研制和产业化推广。
    3.参与微纳加工与表征测试公共创新平台的工艺开发。
    4.协助研究室主任进行科研方向规划、组织及承担重大科技项目。
    5.协助研究室主任进行研究室项目的申请、执行,并负责编写、实施项目计划以及考核流程。
    任职要求:
    1.光学、电子、通信、物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
    2.熟悉光电子领域,能熟练使用Lumerical Solutions、COMSOL等光学设计软件,有光电子微纳工艺、加工与表征的经验。
    3.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在领域知名期刊发表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4.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协调能力,能适应经常出差开展合作研究。

    2)硅基光电芯片设计封装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硅基光电子集成芯片设计、测试、封装及优化。
    2.负责光芯片光学耦合及封装,并配合完成降低产品成本及提高生产效率方面的工作。
    3.负责处理并解决产品在研发、测试、生产及应用过程中的其他技术问题。
    任职要求:
    1.光学、光电子、电子信息、通信、微电子等相关学科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硅光调制器、探测器等有源器件、波分复用、端面耦合器等无源器件的仿真和芯片版图绘制,掌握Lumerical、COMSOL、L-edit等芯片仿真设计软件。
    3.熟悉光电子芯片测试流程和实验系统搭建。
    4.熟悉光电芯片光学芯片与光纤阵列对光耦合、手动点胶、光固化等封装工艺。

    (三)微纳光学精准检测研究室
    微纳光学精准检测研究室(Micro-nano Optical Precision Measurement Laboratory)立足于微纳光学传感技术的前瞻性和产业应用与光学精准检测技术的产业化。研究室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超高灵敏光学微腔传感芯片的研究,超高品质因子稳定腔器件设计及制备,光学微腔科研实验设备研发等。
    研究室已初步具备光学微腔相关的传感模块、窄线宽激光模块、光声探测等器件及模组的设计、制备加工和封装测试、全流程技术开发能力,并已同步开展技术产业化推广。
    1)光学芯片封装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芯片的光学/电学封装技术开发。
    2.负责芯片耦合封装,金丝键合,封装基板、管壳设计等相关工作。
    3.负责完成封装模块的功能验证及检测。
    4.负责为工程业务设计技术方案,提供技术指导等。
    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全日制理工科背景,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物理电子学、仪器仪表等相关或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信号系统与处理,熟练C/C++/VC/Python中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3.有linux驱动开发经验优先。
    4.有传感系统搭建、数据梳理、传感系统建模或UI设计相关工作经验。
    5.熟悉光学芯片或器件的封装技术,熟悉粘接、耦合、键合等相关技术。
    6.硕士毕业具备一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本科毕业具备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软件工程师(图像处理算法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图像处理和数据处理相关算法的设计与开发。
    2.负责光学显微成像系统、激光器相关桌面软件的开发。
    3.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专业,具有软件开发和计算机视觉等相关背景,本科3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士1年以上工作经验;
    2.熟悉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图像/视频分析与处理等相关领域技术和应用;有开发桌面应用程序的经验。
    3.具备较强的代码开发能力,熟练掌握C/C++、Python或C#等语言。有CUDA、OpenCL或TensorFlow等经验或有一定嵌入式基础的优先考虑。
    4.逻辑清晰,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够独立完成具体算法的设计、决策、开发等具体工作。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3)技术研发工程师(光纤传感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光纤传感系统设计开发,实现分布式光纤振动、声音、温度监测。
    2.负责光纤传感系统优化、算法优化,传感信号处理、特征数据提取等。
    3.负责为工程业务设计技术方案,提供技术指导等。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全日制理工科背景,测控技术与仪器、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物理电子学、仪器仪表等相关或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光学基本功扎实,掌握光纤传感理论和应用知识,熟练掌握点式及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技术原理。
    3.熟悉激光器、调制器、放大器等各种有源无源光电子器件使用方法及原理。
    4.熟悉信号系统与处理,熟练Matlab/VC/Python中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5.熟练使用光谱仪、OTDR、示波器等仪表设备,有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
    6.能独立完成光纤传感系统性能验证与系统开发,具备复杂系统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
    7.有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开发经验或有同类企业工作经验或毕业于知名光纤传感研究团队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4)信号处理FPGA工程师
    职责描述:
    1.负责FPGA的逻辑开发与调试。
    2.负责FPGA的高速接口开发与调试,ddr3 sdram、AD\DA(204B)、SRIO、PCIE等。
    3.负责信号处理算法的FPGA实现(IQ调制解调等)。
    4.参与整机调试、测试过程中定位问题和解决问题,协助项目负责人、质量人员等共同完成整个项目。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计算机、通信、自动化、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熟练掌握基于fpga平台的开发环境 (如quartus、vivado、ise) 及仿真环境 (modelsim)。
    3.熟练掌握vhdl、verilog-hdl编程,具有独立开发系统和子系统能力。
    4.熟练使用调试仪器,如信号源、示波器、万用表、逻辑分析仪。
    5.具备相关设计文档及测试文档的编写能力。

    5)硬件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电子产品方案设计,器件选型,成本评估,详细设计,原理图设计,协助完成PCB设计Layout。
    2.负责关键物料采购跟踪,BOM制作,加工跟踪。
    3.软硬件联调,硬件测试,可靠性验证,故障处理,量产加工验证。
    4.硬件过程文件归档。
    任职要求:
    1.电子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电子产品开发工作经验。
    2.熟悉硬件开发流程,具备硬件电路设计经验;熟悉CPU、内存、电源、时钟等模块知识;熟悉PCB设计,对高速信号完整性有一定理解。
    3.有DFM思维,有EMC设计经验,具有USB、电源设计开发经验,或具有小信号处理、光电信号处理、温控系统开发经验优先考虑。
    4.任务驱动、善于沟通,严谨、细致,有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动手能力强、能完成常用封装的手工焊接者优先考虑,有良好英文沟通能力者(读、写、说) 优先考虑。

    6)实习生(光学方向)
    岗位职责:
    1.进行微纳光学传感器在温度、应力等物理量以及质谱检测应用中的研发、实验、设计、装调等工作。
    2.协助解决工艺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点和潜在问题。
    3.协助相关技术文档的查询和撰写。
    4.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光学工程、激光技术、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机械等相关专业,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实习期不少于2个月,可提供实习证明。
    2.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责任心强,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很快融入项目团队。
    3.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查新能力。能够使用办公软件及至少一种光学或机械设计软件或模拟软件(如COMSOL、FDTD、Solidworks、Mathematics、Matlab、Origin、Python、C++/C等)。
    4.熟悉微纳光学传感器相关技术,有光学微腔传感器实验经验者优先;有光学实验室或光电产业工作经历优先考虑。
    5.需就读学校(或学院)提供同意来本单位实习的正式文件(介绍信、证明信、推荐信、同意函等均可)。

    7)实习生(软件开发)
    岗位职责:
    1.负责正在研系统的核心算法编写及系统UI设计。
    2协助模块级验证平台的搭建、上位机软件接口调试、测试软件开发。
    3.协助解决激光器、成像系统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点和潜在问题。
    4.协助设计测试板, 协助调试验证测试模块,Debug/仿真/完善自己设计的软件、电路。
    任职要求:
    1.计算机、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实习期不少于3个月,可提供实习证明,表现优秀者可提供就业升学推荐信。
    2.具备较强的代码开发基础,熟练掌握C/C++、Python或C#等语言。有CUDA、OpenCL或TensorFlow等经验或有一定嵌入式基础的优先考虑。
    3.熟悉上位机软件开发流程,具有良好的文档撰写能力。
    4.具有敬业精神、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5.需就读学校(或学院)提供同意来本单位实习的正式文件(介绍信、证明信、推荐信、同意函等均可)。

    8)技术研发实习生(光纤传感方向)
    岗位职责:
    1、协助光纤传感系统设计开发,实现分布式光纤振动、声音、温度监测。
    2、协助光纤传感系统优化、算法优化,传感信号处理、特征数据提取等。
    3、协助为工程业务设计技术方案,提供技术指导等。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理工科背景,测控技术与仪器、光学工程、精密仪器、物理电子学、仪器仪表等相关或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光学基本功扎实,掌握光纤传感理论和应用知识,熟练掌握点式及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技术原理。
    3、熟悉激光器、调制器、放大器等各种有源无源光电子器件使用方法及原理。
    4、熟悉信号系统与处理,熟练Matlab/VC/Python中至少一门编程语言。
    5、熟练使用光谱仪、OTDR、示波器等仪表设备,有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
    6、能独立完成光纤传感系统性能验证与系统开发,具备复杂系统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
    7、有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开发经验或有同类企业工作经验或毕业于知名光纤传感研究团队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四)超快激光三维极端制造研究室
    超快激光三维极端制造研究室(Ultrafast Laser 3D Extreme Manufacturing Laboratory)主要利用超快激光三维直写、超高分辨、可加工几乎所有材料的优势,开展三维高精度波导直写以及光电芯片互联的研究,特别是光子引线键合设备的研制,并提供定制化服务。
    1)副主任
    岗位职责:
    1.协助研究室主任管理超快激光三维极端制造研究室。
    2.负责研究室的日常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3.协助研究室主任进行科研方向规划、组织及承担重大科技项目、产出国际先进的原创性成果或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成果。
    4.负责研究室项目的申请、执行,并负责编写、实施项目计划以及考核流程。
    5.负责管理研究室设备的采购、管理以及日常维护等。
    6.负责研究室人员管理及人才体系搭建、为团队成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培训。
    7.负责研究室流程规范化建设及管理,确保检验质量;做好与其他部门的沟通,确保研究室正常运转。
    8.协助研究室主任完成对客户、市场等相关问题的技术支持。
    任职要求:
    1.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德才兼备,爱岗敬业。
    2.物理、光学、光学工程、光电子学、电子工程、仪器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有博士后经历者优先。
    3.熟悉光学系统设计与搭建,具有激光直写系统搭建/研发等相关的经历者优先。
    4.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光学或机械设计软件或模拟软件(如Zemax、Solidworks、Matlab等)。
    5.具有高效的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具有团队管理及跨部门沟通、协调、组织能力。
    6.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较强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
    7.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发表过较高档次的文章、专利或重要的会议报告。
    8.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2)光学工程师(激光直写方向)
    岗位职责:
    1.负责超快激光直写光学系统的设计、建模仿真、器件选型、光路搭建、方案验证。
    2.负责解决工艺设计和开发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点和潜在问题。
    3.负责设备的光机电设计、整机测试、设计文档输出。
    4.整理相关的技术资料等,负责相关专利的撰写。
    5.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光学、光学工程、光电子学、电子工程、仪器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或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熟悉各种光学系统,参与过光路设计与光学系统的搭建,具有相机串口通信、光学图像处理或机电控制经验者优先。
    3.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光学或机械设计软件或模拟软件(如Matlab,Zemax,Solidworks,COMSOL等)。
    4.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性格外向,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3激光三维加工控制系统工程师
    岗位职责:
    1.负责开发激光三维加工的控制系统。
    2.负责上位机软件和控制界面开发以及硬件设备联调,实现对不同设备的时序、运动控制。
    3.负责设备的硬件电路设计、研制及优化。
    4.完成研究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具有光学、光学工程、通信、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仪器等相关专业背景,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相关工作经验优先。
    2.有上位机和下位机联调经验,熟悉下位机常用通讯方式和协议,可快速实现外设二次开发,有Windows/Linux跨平台软件系统开发者优先。
    3.有较好的C/C++和Qt语言基础,熟悉Qt库、Qt界面框架、信号与槽机制等,能独立进行代码开发、调试,熟练掌握Python、MATLAB、LabVIEW等。
    4.有一定硬件功底,能设计原理图及PCB开发经验,具有较为扎实的模电、数电硬件基础,有主流单⽚机开发经验者或FPGA/CPLD的⼯程实践经验者优先;
    5.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性格外向,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4)光模块系统工程师(混合光电集成)
    岗位职责:
    1.负责光电芯片的设计与测试工作,光通信传输与编码的设计与优化。
    2.负责混合光电集成测试模块的系统设计,关键指标参数确定。
    3.对系统设计中的硬件、软件、结构、算法设计工作进行分解和开发。
    4.负责硬件软件产品需求和规范的编写以及相关技术文章的总结与制定。
    5.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光学、通信、电子工程、光学工程、光电子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或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2.熟悉光通信原理、光器件功能、光模块/传输系统关键指标参数及测试方法,具备混合光电集成模块/系统设计的能力。
    3.熟悉高频模拟、数字电路的设计开发,掌握常用的MCU及相应的外围接口电路、能熟练使用常用的EDA软件。
    4.熟悉光电转换电路的设计调试,AD/DA的转换电路设计,熟悉元器件的选型,以及光电调制器等驱动电路设计。
    5.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6.人品端正,沟通能力和动手能力强,做事认真负责,性格外向,具有较强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按时完成各项任务。根据工作需要,服从内部工作调整。

    (5)光刻胶研发助理
    岗位职责:
    1.协助研发工程师管理、完善化学材料实验室。
    2.协助研发工程师分析、筛选并整理光刻胶材料资料,并建立相应材料数据库。
    3.协助研发工程师开发、合成并检测光刻胶产品线,并整理技术文档。
    4.收集整理客户产品需求,跟踪产品使用情况,通过客户验证。
    5.完成研究室主任及技术骨干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化学、材料、高分子材料等相关专业,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实习期不少于3个月。
    2.熟练使用常用化学材料表征方法,例如HPLC-MS、GC-MS、UV、SEM、GPC、FTIR、NMR等,有化学材料合成经验者优先。
    3.了解光刻胶材料,了解并熟悉光刻流程。
    4.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能力、调研能力,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
    5.需就读学校(或学院)提供同意来本单位实习的正式文件(介绍信、证明信、推荐信、同意函等均可)。

    (五)异质外延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室
    异质外延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室(Epitaxial Optoelectronic Materials and Devices Laboratory)依托研究院先进光电器件微纳加工与测试创新平台搭建新型的III -V族分子束外延(MBE)系统,主要生长高亮度、高相干性的量子点样品,研制3-4英寸高质量III-V族半导体激光器外延片,应用于光电器件领域,为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和技术等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目前正在前期筹备建设阶段,计划解决高质量量子光电材料自主化问题,提升国内材料生长的制备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赋能相关领域的创新研究和产业发展。
    1)副研究员
    岗位职责:
    1.负责MBE外延材料生长及材料测试表征。
    2.负责制定测试计划,保障外延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
    3.对MBE外延产品分析检测,数据分析,形成报告和技术文档;根据外延材料测试与下游器件的结果反馈,进行外延工艺的优化与改进。
    4.优化并固化外延生长方案,编写制定和整理图纸,撰写技术文档。
    5.对竞品分析汇总、针对市场需求开发产品,并对重点产品进行项目管理。
    任职要求:
    1.半导体材料、物理、机械类专业,博士学历,可接受应届毕业生。
    2.有超高真空设备、水电气液设备、MBE半导体设备的使用经验者优先考虑,能够独立完成整机设备装配工艺文件编制,协助编写设备相关的使用与维护手册。
    3.熟悉SolidWorks、AutoCAD、ProE、Labview等一种以上工程类设计软件,具备集成自动化相关经验者优先;工作积极,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项目管理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调研能力,已发表SCI论文者优先考虑。
    2)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1.协助外延材料生长,保障外延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
    2.对MBE外延产品分析检测,数据分析,形成报告和技术文档。
    3.负责研究室项目申报书、专利、可行性分析报告、项目验收相关文稿的撰写等。
    4.领导及骨干技术人员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半导体材料、物理、机械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可接受应届毕业生。
    2.熟悉SolidWorks、AutoCAD、ProE、Labview等一种以上工程类设计软件,具备集成自动化相关经验者优先;工作积极,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项目管理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3.具有较强的文献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调研能力。

    (六)超快微纳光电子研究室
    超快微纳光电子研究室(Ultrafast Micro/Nano-scale Optoelectronics Laboratory)主要依托研究院先进光电器件微纳加工与测试创新平台的研发设备、北京大学飞秒-纳米超高时空分辨光学实验平台和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支持,开展新颖光学微纳结构和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备及表征等研究工作,发展并提升基于光电子显微镜(PEEM)的超高时空分辨技术并拓展其在传感、成像、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1)副研究员
    岗位职责:
    1.负责新颖光学微纳结构和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备及表征等研究,并发展其在传感、成像、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2.开展基于PEEM的超高时空分辨技术的合作研究,提高该技术的时间和空间分辨率、拓展应用领域。
    3.参与微纳加工与表征测试公共创新平台的工艺开发。
    4.协助研究室负责人管理研究室。
    任职要求:
    1.光学、凝聚态物理、材料学、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历。
    2.熟悉微纳光学领域,能熟练使用Lumerical Solutions、COMSOL等光学设计软件,有光学微纳结构加工与表征的经验。
    3.有飞秒激光使用、维护经验和超快PEEM研究与使用经历者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在领域知名期刊发表过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协调能力,能适应经常出差开展合作研究。
    2)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1.参与新颖光学微纳结构和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备、表征以及基于PEEM的超高时空分辨技术等研究。
    2.参与微纳加工与表征测试公共创新平台的工艺开发。
    3.完成研究室负责人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要求:
    1.光学、凝聚态物理、材料学、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历。
    2.熟悉微纳光学领域,能熟练使用Lumerical Solutions、COMSOL等光学设计软件,有光学微纳结构加工与表征的经验。
    3.有飞秒激光使用、维护经验或超快PEEM研究与使用经历者优先考虑。
    4.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学术论文。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协调能力,能适应经常出差开展合作研究。

    (七)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招聘对象:
    面向全球常年招募从事先进光电材料、器件、装置和系统研发的海内外高层次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主要分为学术(技术创新)带头人和创业领军人才。
    应聘条件:
    1.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下列人才优先: 国内知名大学或重点科研院所已有正高级技术职称,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已有正式职位或海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担任过高级技术职务者;国家级人才荣誉或省部级拔尖人才荣誉获得者、重大项目负责人等;知名大学、科研机构、重要企业的光电子器件微纳加工与测试相关平台的主要负责人。特别优秀者可放宽条件。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受聘后能全职在南通工作。
    3.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或顶尖学术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有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或拥有国内外具有先进水平的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
    4.学术(技术创新)带头人拟开展的研究工作需有较强的应用和产业化前景;创业领军人才的创业项目需有非常成熟的技术和较好的市场前景,能迅速进行产业落地。
    5.品行端正、身体健康,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善于合作,有一定的团队组织与领导能力。
    支持条件:
    1.为学术(技术创新)带头人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顶尖人才待遇“一事一议”,为其提供研发启动经费,支持其组建研发团队,协助其申请各类人才、科技项目。
    2.为创业领军人才提供一定的创业启动资金,协助其申请各类人才项目、争取地方各类创业扶持政策的支持。
    3.为光电器件微纳加工与测试领域的高级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可担任研究院微纳加工与测试创新平台主要负责人,协助申请各类人才、科技项目。
    4.享受南通创新区人才安居相关政策,包括优惠购房(优惠价最高可达七折)/优惠租赁、子女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等。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需注明5篇代表作)。
    2.自荐信,需包括以往研究/工作的总结。
    3.应聘学术(技术创新)带头人者需提交来光电院拟开展的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创业人才需提交创业方案。
    4.三名同专业领域专家的姓名、联系方式。
    5.附件材料:护照(身份证)复印件,任职证明,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发表学术成果目录(注明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5篇代表作全文,获奖、专利证书复印件和成果转化情况证明材料,以及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八)孵化平台:招引光电领域科创团队/初创企业
    孵化平台是研究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主要包括众创空间和孵化器,第一期面积约4000平方米。平台主要聚焦光子及光电技术相关领域,以培育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弘扬宣传创新创业文化为理念,为创业团队提供良好的创业成长环境,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助力团队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平台将提供以下孵化服务:
    基础设施:提供创业办公场地,会议室、水吧等共享设施。
    管理咨询:协助工商注册办理,提供税务登记、财务管理、专利申请指导等服务。
    创业辅导:提供创业咨询、政策辅导、光电领域相关资源对接等服务。
    交流培训:提供管理培训、技术交流、专家咨询等服务。
    项目推介:提供成果展示、协助申报各级政府管理部门科技项目、争取各级政府补贴和奖励、新闻发布宣传等服务。
    融资投资:提供银企对接、孵化基金、风险投资等服务。
    专业服务:与研究院技术研发中心研究室开展光电领域的技术合作、优惠使用研究院先进光电器件微纳加工与测试创新服务平台。

    五、薪酬福利
    1.研究院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标准视岗位和人才层次而定。
    2.研究院按照国家标准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员工另可享受各项福利。
    3.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南通创新区人才安居相关政策,包括优惠购房/租赁、子女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等。

    六、应聘程序及应聘材料
    (一)应聘程序
    1.将个人简历等应聘材料扫描件,发送至HR邮箱:hr@ydioe.pku.edu.cn。
    2.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XXX研究室/平台+岗位+姓名”,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3.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

    (二)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本人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本科开始)、任职证明、奖励证书以及其他反映本人工作经历、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的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等证明材料。
  • 应聘联系信息:
其他职位
  • 2023 9 7 Sep
  • 职位: 工程师 本职位已被浏览72
  • 职位类型: 全职/兼职/实习均可
  • 招聘人数: 22
  • 浏览详情
单位名称
职位名称